繁简切换

【美股】全球农产品价格走势分析及展望(美国市场)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5-13 10:35:36 来源: FX168
 以下内容摘自机构会议纪要。
 
美国市场:
 
整个美国农产品强势上涨的支撑是3月31号USDA公布的较高的种植面积预期数据。小麦价格是压舱石,领涨其他主粮价格。但在四月初上涨之前小麦价格不突出,因为小麦产量未受到影响。随着乌东局势紧张,后期小麦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叠加美国一定程度的低温,共同推涨小麦。
 
美玉米:
 
小麦上涨打开了美豆美玉米上涨空间。美玉米因为新作面积不及预期,供给端造成影响。USDA在电话调研时发现,前几年美国农产品价格不好,很多农民参与休耕计划保护,而休耕计划登记时间跨度在三年,实际上播种面积可能会大幅高出美国在3月31号给出的预期。在5月12日USDA将公布新一年度的供需平衡表的预估,也用的是3月31号的数据,美大豆和美玉米如果按照现在给出的预期单产来看,会给库存带来一定改善,但改善不大,这点来看对新作合约来说是偏强的支撑。
 
整个美豆的库销比维持在6%-8%,意味着对新作远月合约支撑点在1200-1300美分,美豆价格也已经走出凌厉趋势。
 
美麦打开了上涨的天花板,美玉米现在领涨。巴西玉米二季度出现了减产问题,并且种植期降雨情况较差,这将主要影响全球三季度玉米供给,对美国出口形势造成影响;需求端美国原油价格强势,美玉米被用作燃料乙醇导致其供不应求。
 
综合来看,美玉米涨势是种植面积引发的,加上新作产量的不及预期和原油价格强势,叠加中国的采购和巴西天气问题,共同造成了美玉米走势的强势。
 
美豆:
 
现在处于跟随势的状态,新作主要受面积的影响和作为生物柴油的需求增大共同导致。原来更多用于出口,现在满足国内生物柴油的需求。美玉米种植效益最好,再是美豆,最后是美棉。
 
对未来预期:
 
美玉米来自中国的需求在下个年度仍然不会消失,市场维持在2000-2500万吨的水平,仍然会刺激美玉米价格,对美玉米和美豆价格都是很好的提振。美大豆价格保持在12-14.8区间,高位震荡。美玉米远月新作合约维持再500-750美分左右。
 
两个利空点:
 
1、USDA在六月三十号公布的实际面积,如果面积大幅超过三月三十一号的预估,对价格的伤害就比较大,价格可能下探。
 
2、干燥和低温比较有利于美豆和美玉米,预计在7-8月关键生长期出现严重天气问题的概率不高,这会导致价格回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