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加拿大移民部:关于COPR过期和PGWP获得的问题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0-12-11 11:22:36 来源: FX168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海外申请人即便收到了永久居住的确认书(COPR),也无法前来加拿大。而有这一情况的人并不在少数。

对此,加拿大移民部表示,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他们已经在根据COPR过期的时间先后,逐一发放“授权信”。这样即使授权已经过期,申请人也可以持“授权信”入境加拿大。

由于COPR通常情况下的有效期为一年,而从2020年3月18日加拿大关闭过境开始已经过了大半年。有不少COPR的持有人表示,他们COPR的有效期已经不足一个月,因此移民部的授权信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而留学毕业生最关心“毕业后工签(PGWP)”的获得。

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未能立即找到工作,还有不少留学生在PGWP过期后处于“无法回国,也不能在本地工作”的尴尬状况中。

有不少处于这一境地的留学生,希望移民部能允许他们续签PGWP。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克·门蒂奇诺表示,首先,加拿大绝不会因为留学生的PGWP过期就遣返他们。其次,移民部将会允许PGWP过期的留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其工作身份。

移民部的其他工作人员表示,IRCC已经在制定新的措施,以便留学生可以“续签”其PGW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