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2019年二季度港股投资策略会即日起报名 仅限50位

文/仇菲 2019-03-07 11:06:48 来源: FX168

2019年二季度港股投资策略会将于2019年3月25日上午10点在亚洲交易博览上召开,2019年亚洲交易博览于2019年3月24-2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即刻报名参加策略会,现场签到即可获赠FX168财经集团制作的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9年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一套。 


农历年后,沉寂已久的A股市场突然火了,一根巨量的长阳线,冲击3000点。一夜之间,仿佛要送“熊”迎“牛”。相比较之下,港股市场显示较为平静。 


但是港股的IPO市场是非常亮眼的。2018年,港股IPO持续发力,发行数量、规模双双居于全球第一。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2019年,有超过250家企业有意赴港IPO,且包括很多科技和生物科技企业。 

 

港交所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主板处理中的上市申请个案数量为162家,其中包括15家已过聆讯即将上市的公司。创业板上处理中的上市申请个案数量为47家,15家已过聆讯即将上市的公司。 

 

2018年,港股新股发行累计募资约2862.42亿港元,募资额遥遥领先排名第二名纽交所的510亿港元,荣登全球第一宝座。 


受益于港股发行制度改革,港股IPO数量和募资总额分别增长28.13%和126.94%,IPO数量创出最近十年新高,集资总额创近八年新高。 


2018年,全球集资额前十名的公司,港交所独揽三家,分别是中国铁塔、小米集团、美团点评,后两家是发行制度改革后,成功上市的同股不同权架构的上市公司。 

 

同时,2018年港股创造了众多制度性的第一。首只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小米集团-W(1810.HK),首只未盈利生物科技股歌礼制药-B(1672.HK),首只美股第二上市百济神州-B(6160.HK),首只“3+H”架构君实生物-B(1877.HK),纷纷在在港上市。 


 

因此,如果不出现大的市场波动,或其他黑天鹅事件,2019年港股IPO市场仍将大概率保持强势。 


2019年有望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蚂蚁金服、平安医保科技、陆金所、比特大陆、微医集团。 


                                   更多港股投资策略请按以下二维码报名参加策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