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美股】燃料电池能源大涨 或是下一风口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6-11 16:02:15 来源: FX168
2021年6月8日,美股市场上,燃料电池能源(FCEL.US)大涨15.32%,收于11.52美元。
 
货运脱碳是实现全球零排放目标的关键,氢燃料电池将在实现这一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重型燃料电池车(FCEVs)有望成为氢能经济中最早实现规模化的行业之一。
 
整个汽车产业价值链上的机构都在努力降低行业的技术壁垒,以提高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在大众市场的可行性。
 
2020年9月21日,戴姆勒卡车发布了其车型电动化的技术战略,重申对《巴黎协定》的承诺。发布会聚焦于应用在长途运输领域的氢燃料电池卡车技术,梅赛德斯-奔驰GenH2概念卡车的全球首发,标志着燃料电池驱动技术发展进入新阶段。
 
此外,德国汽车工业设备和技术的主要供应商马勒(MAHLE)正在与加拿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制造商巴拉德(Ballard)合作,为各种重量规格的商用车开发燃料电池系统。该合作的长期目标是为欧洲、北美和亚洲市场生产完整的燃料电池系统。这项合作旨在为适合大规模生产的氢燃料电池驱动器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激励。
 
氢气已成为欧洲的焦点,欧盟环境部长希望到2030年将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减少三分之一,威胁可能实施柴油禁令和更高的税收,但其承诺为更环保的车辆降低高达75%的道路通行费。
 
尽管比电池电动车更昂贵,但由车载氢气驱动的燃料电池电动车将有可能受益于欧洲围绕氢气技术建立世界领先产业的愿望。
 
咨询公司Berylls Strategy Advisors的一项研究估计,到2030年,欧洲25%的新卡车销售将由电池驱动,10%为燃料电池。但如果绿色氢能的规模扩大,这一比例可能会改变。
 
预计到2035年,道路上燃料电池卡车总数的目标增长率将从2020年的远低于1%,上升到全球卡车市场的50%以上(目前为230万至300万辆)。
 
基于这一增长率以及燃料电池乘用车的需求,预计到2035年,燃料电池汽车的年度铂金需求将增加200万盎司(62吨)以上;超过目前全球年度需求的25%。
 
A股上跟铂金有关的上市公司:贵研铂业(60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