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最新】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20210909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9-10 10:53:14 来源: FX168
 2021年9月9日,美联储照例公布了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从资产端规模来看,本周增加81.68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总规模8.357万亿美元,继续创新高。
 
从负债端来看,逆回购增加342.42亿美元,财政存款减少962.32亿美元,这两项合计减少亿美元。也就是释放流动性619.9亿美元。
 
综合以上,本周流动性方面增加约701.5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准备金余额高达4.25万亿美元,创新高。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开始放缓资产购买步伐,但并不认为这一决定会在本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做出。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与博斯蒂克持不同观点,他主张在9月份的美联储会议上宣布一项调整购债规模的计划,并在不久后开始实施。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今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失业率录得5.2%。此外,9月6日,美国联邦政府于3月签署的1.9万亿美元救助法案将正式结束,超过900万美国人将无法继续领取失业救济金,劳动力市场有望进一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