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美股】编码平台GitLab登陆纳斯达克 上市首日大涨近35%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0-15 13:29:05 来源: FX168
2021年10月14日,编码平台GitLab(股票代码:GTLB)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GitLab上市首日最终收涨34.92%,报103.89美元,市值达148.58亿美元。
 
该公司以77美元/每股的价格发行1400万股,IPO发行价高于此前已上调的发行价区间66-69美元。
 
该公司最初申请的发行价区间为55-60美元,但在10月12日进行了上调,最终IPO发行价仍高于上调后的发行区间。
 
Gitlab成立于2011年,由创始人Sytse Sijbrandij和联合创始人Dmitriy Zaporozhets等人一同开发,是一个软件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DevOps,将开发、运营、IT、安全和业务团队结合在一起,允许团队协作和共同工作,以缩短开发生命周期,提供企业所需的业务成果。
 
目前正在使用GitLab的机构包含IBM、Sony、JülichResearch Center、NASA、Alibaba、Invincea、O’ReillyMedia、Leibniz-Rechenzentrum(LRZ)、SpaceX等。
 
据招股文件显示,GitLab在2021年2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收入1.08亿美元,净亏损6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的同期的收入为6400万美元,亏损4400万美元。
 
开源领域参与者众多,Gitlab竞争压力不容小觑,像Github、Red Hat、Bitbucket、Atlassian等都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其中Github造成的威胁最大。
 
Github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代码托管平台,超5千万开发者使用,前三大客户分别为微软、Facebook、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