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美股】自动驾驶公司Aurora以SPAC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1-11 10:32:56 来源: FX168
近日,自动驾驶公司Aurora(AUR.US)完成与SPAC公司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实现在纳斯达克上市。截止2021年11月10日,市值126.03亿美元。
 
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无人车创业公司、首家IPO的平台型自动驾驶公司,也是谷歌无人车开创者创办的公司,Aurora上市是一个风向标事件。
 
Aurora成立于2017年,由业内大拿Sterling Anderson,、Drew Bagnell和Chris Urmson共同创立。其中Sterling Anderson曾担任过特斯拉Autopilot项目主管,CTO Drew Bagnell曾任职于Uber先进技术团队、负责感知和自主软件工作,CEO Chris Urmson曾领导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近8年。
 
成立之初的Aurora Innovation定位于向汽车制造商出售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一度与大众、现代、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但随着厂商选择自研自动驾驶技术,Aurora与不少汽车厂商分道扬镳。
 
2020年7月,Aurora正式宣布其“首个商业化产品将用于卡车”,而不是乘用车,并将工作精力放到了卡车运输和客运市场上。
 
目前Aurora的合作伙伴包括丰田、Uber和沃尔沃,目标是使车辆能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即车辆在道路行驶时无需人工交互。
 
2020年12月,Aurora与网约车公司Uber达成了协议,将收购Uber的自动驾驶部门,这也让合并后的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00亿美元,在这笔收购交易中,Aurora没有付现金,反而是Uber交出了在ATG的股权,并向Aurora投资了4亿美元。
 
这笔交易过后让Aurora一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之一,也奠定了本次的SPAC上市。
 
Aurora预计将在到2023年末推出第一款自动驾驶产品,即将其技术整合到沃尔沃和Paccar 8级卡车中。随着这些卡车在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将为Aurora带来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