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美股】“美国散户大本营”Reddit提交IPO申请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2-17 17:03:48 来源: FX168
 2021年12月16日,以“美国散户大本营”著称、拥有WallStreetBets等知名论坛的社交媒体公司Reddit宣布,已向SEC秘密提交了IPO申请。发行股数和价格区间尚未确定。
 
Reddit创立于2005年,两名创始人是史蒂夫·霍夫曼和阿里克西斯·奥哈尼安。Reddit论坛主要采取讨论小组形式。2021年年初,Reddit用户数突然出现爆炸式增长。这是由于活跃在Reddit论坛上的美股散户抱团炒作GME等meme股票,使得该论坛名声大噪,并被看作“美股散户大本营”。
 
运营数据方面,Reddit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Reddit去年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5200万。平台的2021年度回顾:目前共有3.66亿个帖子,同比增长19%;评论数23亿条,同比增长12%;点赞数460亿,同比增长1%。
 
盈利模式方面,公司的大部分业务收入来自广告。2021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已达到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据悉,Reddit最大的投资者包括富达投资、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红杉资本和腾讯控股。2019年2月,腾讯领投了Reddit的D轮2亿美元融资,当时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