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港股】百心安登陆港交所 上市首日破发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2-23 18:26:03 来源: FX168
 2021年12月23日,专注于创新介入式心血管装置的医疗器械公司百心安(代码:02185)正式登陆港交所,发行价21.25港元/股。上市首日跌5.41%,收于20.1港元。
 
百心安生物于2014年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创新介入式心血管装置公司,目前专注于以下两种疗法:即全降解支架(BRS)疗法,以解决中国患者在治疗冠状或外周动脉疾病方面的未满足医疗需求;肾神经阻断(RDN)疗法,以解决患者在治疗未控高血压及顽固性高血压方面的未满足医疗需求。
 
公司是中国仅有的四家拥有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第二代全降解支架产品的国内公司之一及中国仅有的两家已于中国启动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的国内公司之一。
 
从市场竞争角度来看,目前中国全降解支架市场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当前仅有两款已商业化的产品,均为第一代全降解支架产品,支柱厚度超过150微米。并且很多公司的第一代产品在一些常用规格(支柱厚度、径向力维度)产品中都有缺失。在此背景下,作为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第二代在研产品,百心安Bioheart的先发优势较为明显。
 
百心安生物目前尚无获批准用于商业销售的产品,于往绩记录期间亦无从产品销售中产生任何收益。公司于2019年、 2020年以及截至2020年及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年/期内亏损分别为(人民币,下同)2370万元、3.4亿元、1360万元及2.28亿元,绝大部分经营亏损均源自研发开支及行政开支。
 
公司于2019年、2020年以及截至2020年及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经营活动所用现金净额分别为2140万元、4850万元、920万元及3830万元,主要由于公司于往绩记录期间产生高额研发开支及行政开支,但并未从公司在研产品的销售中产生任何收益。
 
百心安生物表示,作为一家处于开发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产生重大经营亏损且于可预见未来仍可能继续产生经营亏损。“未来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成功将在研产品开发至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