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港股】能链NewLink考虑香港IPO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1-07 13:56:46 来源: FX168
 据悉,为加油站和充电站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中国初创公司能链集团,正考虑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3亿至4亿美元之间。
 
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能源产业物联网公司,拥有团油、快电、能链云、能程科技、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便利六个业务。
 
2020年,能链科技推出综合能源港业务,被业界看作能源零售“新物种”。综合能源港是一种轻资产运营模式,主要体现在,油站产权属于业主,托管给能链科技运营,由能链科技提供品牌、流量、技术等多个维度的赋能,实现产权、品牌权和运营权的“三权分立”。
 
在业态上,综合能源港集合加油、充电、加氢、餐饮、购物、精洗、换油等功能于一体,实现由单一油站功能向商业综合体的升级。
 
2021年,能链宣布获得多轮融资。1月份,能链集团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招银国际领投,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等跟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蔚来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3月份,能链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战略融资,贝恩资本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继续跟投。8月份,能链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招商局资本旗下基金,中金资本等老股东持续加持。年内累计融资超4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