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越南首府胡志明市的房价走势

文/仇菲 2018-08-10 09:51:48 来源: FX168

  关注东南亚板块的,有几句这样的流行语:

  整体发展全球来看不算抢眼,但各国首府都还不错。

  当地华人的比例或许不高,但对经济的贡献度很有可能不少。

  今日,[全球城市图鉴]再来看看越南的胡志明市。

  01 谁是经济的主要贡献者?

  胡志明市的华人主要集中在堤岸区,人数大约有50万左右。这6%的华裔人口,却占据着胡志明市超过30%的财富。

  当地华人大部分是中国东南沿海的移民,是胡志明市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华人在明末清初大批移民到此,并在法国殖民时期作为当地主要的贸易力量。到了越南共和国时期,由于1979年的中越战争,华裔人口很多移民东南亚其他国家,剩余的人在当地的社会地位也一落千丈。

  但在最近几十年,随着越南放开了对外政策,华人地位重新提升。

  02 不温不火的房价涨幅?

  2017年胡志明市的房价涨幅约为2%,当地拥有土地的独立屋最近几年涨幅不错,有的时候甚至能够达到两位数。

  不过,这种投资只适合拥有越南身份的人士,外籍人士是享受不到的。因为,外籍人士只能购买到50年产权的公寓。

  当地的户型是以公寓为主的,对外国人开放的户型则以高层豪华公寓占多数。但因产权政策,高端市场的流动性并不理想。

  越南人口接近一亿,而胡志明市是该国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年轻人心目中向往的工作城市。年轻的人口涌入,提高了当地房地产的需求水平,都会区近千万的人口是当地房地产市场刚需的绝对保障。

  但是,尽管越南最近几年经济发展很快,但一度被认为对越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TPP太平洋伙伴合作组织在特朗普上台后接近流产。而且在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计划中,越南的地位也是相对落后马来西亚、泰国的。这让越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经济增长动能不足。所以,我们预计2018年维持与2017年类似的涨幅可能性很大。

  海外置业,看政策变动,看人口结构,看城市规划,但很难看到当地的生活场景,更难了解到当地的文化习惯。

  然而,见微才能知著。

  [全球城市图鉴]的书面描述以外,我们还是盛邀您亲临现场,与本土专家团队对话。8月12日,东南亚板块柬埔寨专场,给您一个可感知的金边。

  全场开放20席,预约直接扫描海报二维码。FX168全球资产?财富沙龙,咱们周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