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全球城市图鉴]伦敦楼市,老练资本固守的顶级市场

文/仇菲 2018-08-15 10:21:25 来源: FX168

  2016年,我们曾提醒过,在一些老牌伦敦房地产大鳄重新配置资产的时候,新的投资者就有机会挤进伦敦这个有价无市的高端市场。事实上,在2017年确实有很多中资企业完成了这样的操作。《2017-2018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中已经做了小结。

  伦敦,是欧洲、甚至是全世界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大型资金进入伦敦的窗口期可能一闪即逝。等到伦敦房地产市场重新回到稳定,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市场将重新被老练的资本固守,留给新来者的空间并不多。

  01 最大的挑战面前,岿然不动也略有迷茫

  伦敦的房价已经保持了上百年的世界领先水平,房屋的售租比、价格与平均工资比例等,都占据着欧洲城市第一位的“宝座”。在退欧公投一年多之后,我们仍然没有看到当地房地产市场有任何迹象会拱手让出这个世界第一的宝座。

  当地拥有全球最贵的房产:海德公园一号顶层公寓,价值2.2亿美元。同时,也拥有傲人的经济数据:GDP世界第五,人均GDP欧洲排名第一。

  当地居民本身的购房实力在未来支撑房产绰绰有余。而千百年的历史让伦敦的房地产行业积累了厚重的经验,在这个完善、透明、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中,投资获得的保障要大大高于那些仍然在发展的市场。这也是伦敦在全世界房地产市场中一直占据最重要地位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承认,英国脱欧的整个过程仍然可能会在五年、十年甚至更远的时间里给伦敦带来负面影响。大企业目前还没有搬离伦敦,很多可能是因为比起急急忙忙地搬迁,慢慢转移业务的成本更小。未来伦敦还能不能留住这些大企业给地产行业、以及整体经济带来巨大支撑?只能拭目以待……

  02 最悠久的历史里,买房子贵,养房子也不便宜

  伦敦城市历史已有两千年,比英国本身的历史还要久远。很多老式建筑保养完好,配合历史情调和地理位置甚至比新房价格还高。市区土地价值连城,市区内独立有院子的古老豪宅动辄上千万英镑。而且这类房屋有价无市,不是轻易可以购得的。市面上主要的房屋类型基本是公寓或者联排类型房屋。以市区公寓占多数,市区公寓平均价格高达每平米17600美元。

  当地租房市场也非常火热。伦敦的平均售租比约为32左右,市中心地区售租比更是达到欧洲最高的41.31。但如果您认为购房出租能有很好的回报,这样的预期并不正确。

  一方面,这个最完善的市场中,您需要为很多专业的服务付费。律师费上千英镑,验房费上千英镑,房产转让费大约在1%~2%之间。同时,第二栋房和出租的房屋需要缴纳土地印花税。

  也就是说,在伦敦购买房地产,交房时需要缴纳房价大约2%到3%的额外费用。持有伦敦房产,每年的市政税加上维护、水电等额外开销大约在房价的1%左右。

  市郊租金应付市政费还是可以的,买房出租仍然有利可图。中心地段的投资,则更多会看重房屋本身价值的稳定与上涨了。

  那么,中心区域的房子到底有多贵?您可以初步感受一下:

  以上地理位置,不知您熟不熟悉。但这样的价格,关注英国市场的人群,肯定也不陌生。英伦品质与尊贵礼遇,或许只有在当地感受过国际金融城的人才会知道。

  在FX168全球项目库中,我们也发现了这样的项目:

 

  是因为退居了第二大城市利物浦,维多利亚时期的联合银行总部也不过百万?还是因为限定了房屋的具体用途,结合大英帝国全球闻名的教育资源,当地房产投资又有了新的模式?

  FX168全球投资,您现场校验才算数。

  8月26日,国际置业指南欧洲板块盛启,首站伦敦,看现场分析师和本土专家团队,国际金融城内话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