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全球房产】英国政府将启动高折扣的“First Homes”计划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6-04 17:10:28 来源: FX168
 2021年5月24日,英国政府在其官网正式公布了“First Homes”计划(首套房计划)的全部细节。
 
所谓First Homes计划,是指在英格兰地区(不适用于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能以低于市场价30%的价格购买该计划下的新建公寓和别墅,在某些情况下,首购者能获得最高50%的购房折扣。
 
英国政府官网发布的文件显示,实施First Homes计划有一定的适用条件和要求:
 
1)对于开发商来说,至少要给首购者提供低于市场价格30%的折扣
 
2)购房者必须满足First Homes计划适用人群的标准:
 
A 只有首次购房者才能购买First Homes计划中的最多1套住房。
 
B 无论是个人还是夫妻,首次购房者在购房前的纳税年度中,其家庭年收入之和不应超过£80,000(在大伦敦地区不能超过£90,000)。
 
C 购房者必须以折后房价的50%或以上办理抵押贷款。不用申请抵押贷款就能买得起这个房子的人,将没有资格用First Homes计划购房。
 
3)该房产在交易时,需要在英国地产登记局(Land Registry)登记有关产权的限制,以确保该折扣(按当前市值的百分比计算)和某些限制在以后每次出售过程中传递给下个买家。
 
比如,在First Homes计划下,你未来出售该房产时,你打七折买的房,也要打七折卖给下一位首次购房者,这样才能良性循环,真正帮助到有住房需求的刚需。
 
4)房子的折后价格不能超过25万英镑(伦敦折后价不超过42万英镑)
 
根据细则,购房者购买的房屋折后价格不能超过25万英镑,如果居住在伦敦,折后价格不能超过42万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价格上限可能会更低,这取决于各地方政府的后续具体政策。
 
5)未来英国至少25%的新建保障房项目,将通过First Homes计划售卖。
 
6)申请更高折扣有一定条件限制
 
政府文件显示,只有申请者能够提供相关证明证实自己需要更大的折扣,并通过地方政府的审查,才可能获得40~50%的折扣。
 
根据官宣,First Homes计划将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