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加拿大移民部::5月1日起境外网课时长将不再计入毕业工签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2-05 17:30:54 来源: FX168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官网公布的信息,早前的境外网课豁免措施将在2021年4月30日到期。也即是说,从今年5月1日开始,在境外上网课的时间将不能继续计入毕业工签时长。

根据原有规定,所有境外网课时间都不能计入毕业工签时长,除此外加拿大境内网课也不能超过总课程时长的50%,否则同样不能计入毕业工签。然而去年因为疫情大规模爆发,很多学生被迫强制在家远程学习,再加上国际入境限制,移民部这才临时出台政策,允许境外网课时长计入毕业工签。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现在的规定,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的申请者将可以不受影响继续申请毕业工签:

① 由于新冠疫情,申请在加拿大的线下课程全部被改为网课模式;

② 由于新冠疫情,申请者不得不在2020年冬季,春季或夏季学期暂停学习或无法全职学习。

除此外,对于人在加拿大境外的网课学习者,移民局还有更多规定。

如果大家现在因为新冠疫情无法前往加拿大学习,那么在以下4种情况下,毕业工签申请不受影响:

① 目前已经持有学签;

② 目前学签已经获批;

③ 将在2020年春季、夏季、或秋季学期开始之前申请了学签;

④ 将在2021年1月开始学习课程之前申请学签。

符合上述条件的海外学生,将可以在2020年春季至2021年4月30日之间在境外上网课,这段时间内的课程时间将正常计入毕业工签时长。(注意的是,仅学签获批后的线上网课时间计算有效)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移民局后续没有再延长规定,从2021年5月1日开始,境外网课时长将不再计入毕业工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