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加拿大拟上线全新移民项目-市提名计划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2-19 16:23:27 来源: FX168

近日,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在电视节目《The Agenda》长达20分钟的访谈中,透露了一个全新移民项目即将落地—市提名计划。

即将上线的MNP市提名计划将成为另一个类似大西洋四省移民试点(AIPP)和偏远地区农村试点(RNIP)一样的联邦试点计划。移民部目前正在就市政提名的规划与省、市、商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商,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很快看到市提名计划的上线。

市提名计划的流程非常简单,就是允许各个中小型城市当地的雇主、移民机构、社区等直接作为担保人引进人才,这个提名不需要通过省级申请,所以又被称为市提名。

这个项目的基本精神,就是允许一些偏远的劳动力紧缺的城镇提名自己中意的移民候选人。

有选择权的机构包括:

1.当地政府

2.当地商会

3.当地劳工委员会。

他们要在无数候选人中选出最适合社区劳动力需求的人选。该项目每年的配额至少5000人,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