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全球移民融合政策综合排名 瑞典第一加拿大第四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3-19 17:01:13 来源: FX168

近日,欧洲最大的移民融合领域学者网络IMISCOE发布了《全球移民融合政策指数》。在全球移民融合政策的综合排名中,瑞典成功以86分位居第一名,其次是芬兰和葡萄牙,加拿大位居第四名。榜单第五名和第六名分别是新西兰和美国。澳洲和英国的名次分别是第九名和第20名。

该指数报告通过综合性国际参数标准,对全球52个主流移民国家对移民的接纳程度进行了打分排序。凭借着严谨性和专业性,MIPEX一直以来都是欧洲公认的移民参考指南。

移民融合政策指数的研究参数共计167项,对全球52个主流移民国家进行八个指标评分,分别是:

劳动力市场流动性;

家庭团聚政策指数;

教育质量指数;

社会医疗福利指数;

公民政治参与度;

永久居留权;

国籍准入指数;

反歧视政策指数。

反歧视政策指数的调查工作主要根据移民目的地的反歧视政策广泛推行的增加,反歧视政策立法,反歧视执法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主要评估的指标包括:是否每个人都能在包括种族/民族,宗教以及国籍等生活各个方面中遭受的歧视得到有效的保护?

加拿大在本项评分中获得满分(100分),位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