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榜单揭晓啦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4-09 15:21:55 来源: FX168

2021年4月6日,《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发布榜单。在这份榜单中,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超越了包括康奈尔大学在内的多所常春藤名校,与密歇根大学并列第17名。

《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涵盖了分布在86个国家/地区的近1,500所顶级大学,通过包括研究声誉、出版刊物、等等13个权重不同的指标,为大学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整体评判后,多伦多大学斩获83.5分,名列前茅。华人留学生同样众多的UBC,名列第31。位于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与北京大学并列第51名。

多伦多大学不仅仅在综合实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学术专业方面,多伦多大学有12个院系在全球排名前10,遥遥领先于全世界。其中,外科医疗、肿瘤学、临床医学和内分泌与代谢更是跻身世界前5。

排名前十院校:

1.哈佛大学(美国)

2.麻省理工大学(美国)

3.斯坦福大学(美国)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5.牛津大学(英国)

6.哥伦比亚大学(美国)

7.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8.华盛顿大学(美国)

9.剑桥大学(英国)

10.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

中国首个上榜的大学是清华大学排在第2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