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美国大使馆5月4日起恢复中国境内留学生赴美签证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5-07 15:41:59 来源: FX168
2021年4月30日,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总领事毕文霖接受访问时表示,从5月4号开始,大使馆将对中国境内留学生开启签证工作。
 
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总领事毕文霖:“我们将于5月4日(周二)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沈阳开始对学生进行面签,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对他们进行面签,并在他们所有人旅行之前完成面签。“
 
此外,美国使馆签证处官方微博也于近日表示,美国驻华使团现已开始接受学生签证(F1,J1,M1)的申请。
 
以下类别的游客有资格安排面签预约:
 
持F签、M签,在今年8月1日之后将开始或继续全日制课程学习的学生。
持有J签,在今年8月1日之后参加赴美交流计划的教授、专家和学生。
持I签赴美旅行记者。
计划赴美陪同主申请人四周以上的陪同申请。
为关键基础设施提供重要支持的赴美人员。
 
除豁免政策涵盖的签证类别,从中国大陆直接赴美旅行的其他人员仍然受到总统旅行限令的限制。
 
申请新签证的学生应访问USTravelDocs.com 按步骤完成申请,所有申请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安排。
 
学生不得在课程开始日前120天以前进行面签。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开学30天以内才被允许抵达美国,7月2日是此项学生豁免政策中最早的到达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