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10703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7-02 15:05:41 来源: FX168
 1、根据移民局官网在6月29日发布的最新通知,早前新冠疫情期间,由于申请材料获取困难,加拿大移民局允许收到邀请的EE申请人在90天之内递交完整申请。但是现在,这个期限被缩短到了60天。
 
从现在开始,所有EE申请人都必须遵守这个新的申请期限,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超过期限没有递交完整申请的人将失去递交机会。
 
这项新政仅对6月29日以后收到EE邀请的申请人有效,在此之前收到邀请的申请人依然可以按照90天的期限递交完整申请。
 
2、早前加拿大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劳动力短缺问题,还曾经推出过另外一个重大利好的新政:只要旅客找到合法工作,就可以申请闭合工签,在加拿大留下来工作。而这项政策,同样将在8月31日过期!
 
3、各大院校对于留学生返校有不同的规定:
 
UBC:9月7日开学;认可中国产疫苗接种凭证,不需要再次接种。
 
多伦多大学:9月9日开学,首两周可以选择线上授课,9月23日全体学生恢复线下课堂;认可中国产疫苗,可以入住学生宿舍。
 
SFU:9月确定返校,可能采取小规模返校。
 
麦吉尔大学:9月确定恢复线下授课;宿舍只会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大一新生开放。
 
4、2021年第二季度打破了一项加拿大移民纪录:加拿大已邀请44,591名移民候选人通过快速通道系统(EE)申请永久居留,超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创造的纪录,即44,124人。
 
截至6月30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半年内共发出了88,715份永久居民申请邀请书。
 
5、萨省政府在其官网宣布,倍受欢迎的「萨省企业家移民」项目,即将重新开放。
 
企业家类别将于2021年7月12日、9月2日和11月4日邀请EOI库中的候选人。
 
这是一项临时举措,目的是照顾在2019年3月18日及之后考察过萨省的申请人。正常情况下,考察积分的有效期是一年。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加拿大限制了不必要旅行,影响了有意向的人前往萨省考察。此举让有过考察的申请人,不需要重新考察,就可以保留积分。
 
这一临时措施将在加拿大的旅行限制取消后结束,一旦加拿大边境重开,萨省就会恢复到原有政策。届时,没有被邀请的申请人的考察积分将作废,需要重新考察。
 
候选人在申请后不能改变其商业计划,在SINP批准后不能改变其商业业绩协议(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