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10904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09-03 14:04:37 来源: FX168
 1、目前,包括安省和卑诗在内,都已认可了中国产疫苗。早在8月初,包括UBC、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在内的加拿大多所大学都已官宣,认可中国疫苗。
 
早在今年6月初,安省就在官方文件里正式认可了被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中国疫苗。文件明确指出,如果你接种的不是加拿大官方认可的疫苗,但属于已被世卫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那就被视为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卑诗省府宣布,9月13日开始,将推出“疫苗护照”政策,强制要求民众在出席派对、会议、婚礼等活动,或进入餐馆、电影院、体育馆等指定场所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卑诗省府疫苗注射的官网随即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宣布认可3种中国产疫苗。分别是:科兴新冠疫苗(SinoVac CoronaVac Vero Cell)
 
国药众爱可维新冠疫苗(SinoPharm-Beijing BBIBP-CorV 或 BBIBP-CorV)
 
康希诺克威莎新冠疫苗(Convidecia或CanSinoBio Ad5-nCoV)
 
 
2、自加拿大宣布将在9月7日允许其他所有国家已经接种认可疫苗的旅客入境后,原本需要等待四百余天之久的旅行签证审批终于提速了。
 
目前,移民局更新了从中国递交申请的访客签证审批时间:278天!对比先前418天的等待时间,出现了质的飞跃。
 
3、加拿大政府于8月9日起开放美国旅客入境豁免,并在9月7日接纳所有接种完整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且无需隔离。入境加拿大的外国成年人需要提供英语或法语文件,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批准使用的COVID-19疫苗。也就是说,至少要在抵达前14天,接种了两剂辉瑞(Pfizer)、Moderna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或一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4、根据多伦多大学的规定,返校成员必须在9月13日之前接种第一剂,在10月15日完全接种,并通过Ucheck系统上传接种证明以及填写自我健康评估报告。Ucheck系统将从9月6日起开放。
 
滑铁卢大学新的COVID-19疫苗政策将于9月7日生效。任何进入大学校园的人(包括访客),都需要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未能在10月17日之前提供完全接种证明的人,必须在进校之前接受新冠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