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11009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0-09 12:16:18 来源: FX168
 1、IRCC的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在8月份有大约37,780名新永久居民登陆。这标志着加拿大的移民水平连续第三个月处于高位。加拿大2021年的目标是欢迎401,000名新移民。
 
今年的新移民登陆人数:
 
1月 24,680名
 
2月 23,395名
 
3月 22,425名
 
4月 21,155名
 
5月 17,100名
 
6月 35,700名
 
7月 39,500名
 
8月 37,780名
 
总计 221,735名
 
政府的经济增长顾问委员会建议加拿大到2021年将其年度移民水平提高到45万人,以刺激经济,并解决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这两个劳动力市场问题。
 
为了尽快达成这一目标,有消息称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人计划取消移民部门几乎所有用来排除申请人的理由。
 
根据新准则,负责对移民和难民申请进行初步筛选的公务员,以及负责审理官员决定上诉的移民和难民法官,被指示接受任何声称有“交叉性”的申请人。
 
交叉性被定义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种族、宗教、土著、政治信仰、社会经济地位、年龄、性取向、文化、残疾或移民身份”,这些都会影响一个人的歧视、边缘化或压迫的生活经历。
 
申请人不再需要证明,例如,如果被迫返回本国,他们将面临酷刑或死亡,他们也不必满足联合国对“难民”的定义。
 
2、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日官宣!从10月30日起,乘坐火车、飞机的旅客,需要出示完全接种的疫苗证(完全接种疫苗是指,至少在旅行两周前接种第二剂疫苗)或检测阴性证明。而从11月30起,政府将移除阴性证明选项。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会被禁止登机或搭火车。
 
疫苗接种规则将适用于乘坐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国内、跨境或国际航班的航空旅客。这意味着,现在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想要回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如果一直居住在加拿大,接种两剂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的 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疫苗即可。
 
如果是近期在中国接种了两剂疫苗,然后抵达加拿大安省的留学生,需要再补充一针“加强针”,才能满足完全接种疫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