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11030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0-29 16:46:06 来源: FX168
 1、国际旅客可凭阴性核酸检测转机。根据加拿大官网显示,从10月30日到11月29日之间,未接种认可疫苗的旅行者,如果能够出示在旅行前72小时内开具的COVID-19阴性核酸检测,也可以在这期间进行境内转机。
 
官网指出,从11月30日开始,所有旅行者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只有非常有限的例外情况才能豁免,比如: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旅行;在医学上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群。
 
2、加拿大移民部长周四对媒体表示,加拿大可能会对今年指定的一项“移民新政”进行延期,旨在为更多在关键部门工作的临时居民提供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途径,并正考虑扩大该计划的申请资格,接受难民申请者。
 
今年4月,加拿大新推出了一项移民新政,狂送9万移民,让更多居住在加拿大的临时居民(Temporary resident)拿永久居留权,包括临时外国劳工、留学生等。根据早前的说法,这项政策将于11月5日截止,但“医疗保健申请者(Workers in Canada:Health Care)”这类却迟迟没有满额。
 
原本计划收20,000名移民,但截至10月23日,只有5,569人递交了申请,目前还剩下超过14,000个名额空缺。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对是否延长截止日期保持开放的态度。”他还表示,目前正考虑在未来继续扩大这一计划,包括接受难民申请人,让他们在等待移民审批的同时先派发工作许可(Work Permit)。
 
3、10月26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其中备受人关注的要数来自诺省(Nova Scotia)的议员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接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成为新一任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而前任意大利裔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将担任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长一职。
 
4、加拿大的移民系统将在2022年秋季对其职业分类的方式进行全面改革。
 
这些变化将影响到一些经济类移民申请人,尽管联邦政府尚未告知哪些类型的申请人将受到影响。
 
加拿大的职业分类系统被称为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简称NOC)。国家职业分类每年审查一次,每五年更新一次,以确保它反映加拿大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它大约每10年进行一次大修,所以新版本是201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发布了新的2021年NOC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