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11106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1-11-05 11:16:13 来源: FX168
 1、近期有不少同学在加拿大境内申请续小签时却发现:护照贴回来的签证上都显示的是V-1(旅客入境签证),且时效都远远超过本应得到的签证时长。
 
很多留学生、工签申请人都表示拿到了有效期长达十年的V-1小签。
 
IRCC在网站上写道:“在加拿大获得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的外国学生和劳工,如果你的访问签证上有一个V-1代码,这不是一个错误。”
 
由于COVID-19的规定,IRCC采取了临时措施来处理从加拿大境内提交的访客签证申请。
 
“自2021年7月起在加拿大申请访问签证的外国学生和工人可能获得V-1访问签证。”这里写的是“may”,也就是会说不是所有人都会得到V-1,在小红书上也确实有最近的申请人拿到了S-1的小签。
 
“你可以使用你的V-1签证离开和重新进入加拿大--与你使用S-1或W-1签证的方式相同。”因此,拿学签或工签的大签,加上V-1小签入境完全没问题。
 
IRCC还写道:“V-1签证的有效期是不同的。”“V-1签证的有效期是到你的护照到期日。”
 
2、新任移民部长Sean Fraser的办公室说,加拿大不打算延长定于本周五到期的允许临时居民成为永久居民的“9万移民新政”。
 
移民部长的新闻秘书Alexander Cohen周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没有计划将其延长到11月5日之后。”
 
3、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向CIC新闻网证实,加拿大在9月份接纳了惊人的4.5万名新移民。
 
加拿大将需要在10月至12月期间再接收13.4万名移民,以实现其40.1万的目标,平均下来,每个月要有大约44,755名新的永久居民。
 
4、10月份,加拿大各省通过省提名项目发出了近5000份邀请函。
 
10月份,IRCC进行了两次针对PNP候选人的EE抽签,在10月13日签发了681份邀请函,10月27日又签发了888份。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BC省共举行了6次抽签,并邀请了960名候选人通过SI和EEBC申请省提名,与9月发出的994份邀请数量接近。
 
安大略省在10月份邀请了2620名移民候选人申请省提名,大大超过了前一个月的1751份。
 
5、魁北克省新的移民水平计划于周四(10月29日)提交给国民议会。
 
魁省计划在2022年接纳49,500至52,500名各类移民,以及额外的18,000名移民,以弥补在2020年由于COVID-19疫情而没有达到的目标,这意味着魁北克省在2022年可能会接纳超过7万名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