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20520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5-20 18:06:22 来源: FX168
 1、中国驻驻多伦多总领馆发布通知: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国内最新要求及驻加拿大使馆统一安排,自2022年5月21日(含当日)起,对自我馆领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乘坐赴华直飞航班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进行调整,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既往感染人员肺部CT或X光检测要求,所有人员统一在登机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原检测。
 
5月17日,中国驻美国、爱尔兰、丹麦、西班牙、泰国、孟加拉、埃及等多国大使馆就已经陆续发布类似放宽检测要求的通知。
 
2、5月18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更新了回国的检测政策需求,自5月21日(包括当日)以后,所有赴华人员均要遵守新的检测政策。本次的政策更新,可以说是放宽了回国的要求。
 
本次政策更新之后,赴华人员依旧被分为感染过新冠和未感染过新冠的人员,官网原文内容如下:
 
一、未感染人员
 
不再区分接种何种类型疫苗、是否完全接种疫苗及未接种疫苗,所有未曾确诊、核酸检测未曾呈阳性人员均按下列流程申请健康码。取消登机前第七天核酸检测要求。登陆船员按普通人员检测要求进行检测,不再要求登陆后14天隔离。
 
二、长期居住地在我馆领区的既往感染人员
 
(一)既往感染人员包括曾确诊、未确诊但核酸检测曾呈阳性人员。
 
(二)既往感染人员须在痊愈后在我馆指定机构进行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不再要求出具肺部造影检查报告。以第二次核酸阴性报告采样日期为“康复确认”日期。
 
(三)既往感染人员在“康复确认”日期后进行4周健康监测,如无异常,可正常申请健康码。例如,“康复确认”日期在2022年5月1日,可预定2022年5月29日以后的机票。如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为阳性,应及时治疗,转阴后重新履行“康复确认”程序。
 
(四)既往感染人员完成“康复确认”程序和“4周健康监测”后,检测方式参照未感染人员办理。
 
(五)既往感染人员需在行前上传全部所需材料,直接提交健康码申请,无需提前发我馆预审。未达到健康监测时限要求,材料虚假、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等均无法获得绿码,请务必按要求认真准备材料。
 
3、最近,加拿大政府再多拨款1400万加币给草原三省的安置服务,帮助移民到草原三省偏远地区的新移民们,在当地更方便快捷地定居以及开展新生活。
 
4、「BC省提名(PNP)」下的「企业家移民(EI)」基本类别(Base Category)要在2022年7月重开啦。
 
该项目于2021年7月19日宣布暂时停止抽选,在许多申请人等待了10个月之后,终于迎来了该项目重新开放的消息。
 
该项目非常适合有意向在BC省创办企业或经营生意的投资移民人士。申请人先获得2年期工作签证,以便申请人及其家人能够快速到BC省定居;随后20个月内完成创业,全家即可获得 BC省提名和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