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20602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6-02 15:54:56 来源: FX168
 1、根据CIC News最新消息,加拿大政府正在计划对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E通道”系统进行重大改革。
 
改革的目的是允许移民部长根据经济目标邀请移民候选人。代表移民部长的发言人Aiden Strickland表示,这些改变允许加拿大选择符合其经济需求的移民申请人。
 
2、据CIC News报道,加拿大国会议员Kyle Seeback提出一项新法案,以支持来加拿大团聚的父母和祖父母。该新法案将影响父母和祖父母的超级签证。
 
目前,超级签证允许加拿大人的父母和祖父母连续两年访问,而无需更新他们的身份。签证本身允许他们在10年内多次进入加拿大。就像父母和祖父母计划一样,它要求加拿大的子女或孙子女,满足政府设定的最低收入要求。它还要求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公司购买医疗保险。
 
Seeback是保守党成员,是公民和移民常设委员会的成员。他提出的新法案代号为C-242,呼吁联邦政府对超级签证进行三项重大修改。
 
第一项修改:父母和祖父母可以连续停留在加拿大长达5年,而且无需续签签证。
 
第二项修改:允许超级签证申请人从加拿大以外的国家购买医疗保险。预估能为家庭每年节省数千加元的保险费用。
 
第三项修改:降低希望接待父母和祖父母的加拿大子女或孙子女的收入门槛。
 
3、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目前使用“NOC 2016”来确定申请人的职业是否符合移民资格。
 
根据加拿大法律,IRCC必须从今年11月开始切换到“NOC 2021”。
 
根据一份内部简报备忘录,最新的“NOC 2021”新增16个符合资格的职业可以申请Express Entry移民。但是也有三个职业不再符合资格。
 
以下16个职业将符合EE快速通道移民的资格:
 
薪资管理员;
 
牙科助理和牙科实验室助理;
 
护士助理、护理人员和患者服务人员;
 
药房技术助理和药房助理;
 
中小学教师助理;
 
治安官和法警;
 
惩教人员;
 
执法人员和其他监管人员;
 
美容师、电解脱毛师及相关职业;
 
住宅和商业建筑商和服务商;
 
害虫处理工及防治工;
 
其他维修商和服务商;
 
运输卡车司机;
 
公交司机、地铁司机和其他公共交通司机;
 
重型设备操作员;
 
飞机装配工和飞机装配检验员。
 
4、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近日宣布, 边境的联邦 COVID-19 限制措施将至少延长至 6 月 30 日。
 
联邦政府将继续要求外国游客提供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
 
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仍需要出示在进入加拿大之前进行的分子 COVID-19 测试的证明并隔离 14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