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20617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6-17 10:41:07 来源: FX168
 1、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了最新的《关于调整赴华签证要求的通知》。
 
自2022年6月20日起,驻加拿大使领馆调整自加赴华普通签证要求。具体如下:
 
一、可凭中国有关部门的签证邀请函(PU)申请商务(M)、访问(F)签证。签证邀请函(PU)的颁发主体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外事和商务部门、中央企业和地市级外事部门等。
 
二、可凭有关部门颁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申请工作(Z)签证。无需再提交签证邀请函(PU)。
 
三、复工复产人员(包括已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申请随居(S1)和探亲(S2)签证,无需提交签证邀请函(PU)。此类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
 
四、中国公民及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申请赴华团聚(Q1)或探亲(Q2)签证。此类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五、高端人才可凭《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人才(R)签证。
 
六、上述申请(R字签证除外)须正常缴纳签证及服务费。
 
2、加拿大政府将从6月20日起,取消对国内和出境国际旅行者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的要求。然而,所有重新入境的所有要求将继续有效,所有乘客将继续佩戴口罩。
 
新政允许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乘坐飞机、火车和公共汽车前往国内或国际地点,但他们从国际目的地返回时,仍然需要遵守目前的检测和检疫要求。
 
进入加拿大的外国公民仍然需要接种疫苗才能入境,但如果没有接种疫苗,他们可以离境。
 
此外,“由于邮轮旅行的独特性质”,邮轮乘客和船员的疫苗接种要求将继续有效。
 
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的要求将继续。
 
3、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6月11日表示,加拿大正准备制定一项新政,令持有临时许可的加拿大新移民,加快成为永久居民!
 
在播出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The House》节目访谈中,弗雷泽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寻找为临时居民创造永久通道的最佳途径。”新计划会与去年实施了8个月的旧计划“临时居民到永久居民途径”(TR to PR)不同。上个月下议院批准的一项动议,为新计划制定了一个紧迫的120天时间表,他正在按照这个时间表工作。
 
此通道将致力于为持有加拿大临时签证的人员更快获得加拿大永居身份所创建:即持有学生签证的国际留学生和持有工作签证的海外劳工会是最大受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