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20701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7-01 10:44:36 来源: FX168
 1、加拿大政府目前正在推动一项全新法案,以允许移民部长根据加拿大经济需求来邀请特定的快速通道候选人。新法案的代号为C-19,目前,该法案已经进入到了参议院审议阶段。
 
一旦通过,它将赋予移民部长按照职业、语言能力、预期目的地或任何能够支持加拿大经济需求的候选人群体优先申请快速通道的权利。
 
新的法案将赋予移民部长在移民大类(class)下设立移民小类别(categories)。
 
大类别指的是联邦技术移民(FSWP)、经验类移民(CEC)、联邦技工移民(FSTP)和省提名技术移民(PNP)。
 
而小类别的设立则完全由移民部长决定,小类别可以是法语候选人、可以是偏远地区候选人、甚至是单独的职业类别。
 
新法案强调,即便走的是ee小类别,候选人也需要先满足FSW/CEC/FST这三类中任意一类的入池条件。
 
引入按需邀请类别,最直接的影响是常规快速通道配额会相应减少,因此,新政出台对那些不对口加拿大紧缺职业的申请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相较于过去每年10万人左右配额,2022年、2023年的快速通道配额(Federal High Skilled)仅为55,900个和75,750个。
 
2、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滑铁卢大学等知名大学均接受高考成绩,排名靠前的加拿大院校对高考成绩的要求比较高。比如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UBC一般要求达到一本线以上,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3、加拿大移民部长官宣:留学生毕业工签(PGWP)可再延期18个月!“我们现在正在为工签即将过期,或者在2021年9月20日-2022年12月31日之间过期的国际毕业生,延长工作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