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移民留学周报-加拿大20220708

文/FX168金融研究院 2022-07-08 10:08:02 来源: FX168
 1、截止到2022年6月份,加拿大移民部案件库存(包括公民申请、永久居民申请以及临时居民签证申请)已经达到了239万份。
 
特鲁多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他将成立一个由跨部门部长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来改善目前的政府服务,包括重点解决移民申请和护照处理方面的延误问题。
 
该工作小组将通过确定优先行动领域并概述短期和长期解决方案来推动改善案件积压。改善的重点是减少申请人等待时间、清理移民案件积压以及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2、本周最让加拿大移民申请人高兴的事情之一或许就是海外技术移民终于如期开放筛选了!
 
本次为快速通道全类别筛选,包括加拿大境外申请人最青睐的联邦技术移民(FSWP)、联邦技工移民(FSWT)和境内申请人最常选择的经验类移民(CEC)。
 
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表示:
 
今天,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快速通道抽签已经正式恢复,并且这些申请将在6个月的标准处理时间内完成,我们非常欢迎那些对于解决加拿大劳动力短缺问题至关重要的技术工人。
 
这是加拿大自2020年12月以来首次邀请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也是2021年以来首次邀请经验类移民申请人。
 
本次共邀请了1,500名申请人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他们综合排名系统 (CRS)的最低分数为557分,申请人需要在2021年11月13日2:20:46前入池。
 
3、7月4日,加拿大移民部在官网将「超级签证」的详情更新了,针对在7月4日之前获批的「超级签证」,做出了详细解释:
 
‍7月4日起,超级签证时长增加到5年。7月4日之后递交的申请,直接给到5年的有效期。
 
7月4日之前递交的申请,且在7月4日之前通过了审核,只要持有人是在7月4日之后入境,就会被允许一次性住满5年。
 
如果7月4日之前已经入境,不会自动延长到5年,需要递交延期滞留申请。如果是7月4日之前就持「超级签证」入境的人员,签证的合法居留时间不会改变,依旧会是2年的时间。如果想要居住得更久,可以选择在签证时间到期之前离开加拿大,然后在2022年7月4日之后返回加拿大。
 
目前依旧只承认加拿大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医保,至于什么时候承认中国或其他国家保险公司做承保人,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每次入境都有可能接受CBSA边境检查,要求出示医疗保险仍然有效的证明。
 
目前超级签证只能境外申请及贴签,入境时海关会审核以及发签。申请人依然需要满足各项申请条件,不可携带家人。